“无论是后来故事怎么了 也要让后来人生精彩着”

【凯我】暗恋这件小事 Chap. 13

Chap. 13 公开?


我第二天拎着早餐到王俊凯家的时候,看到他还维持着昨晚睡着时的姿势,只是眼角似乎隐约有泪。我蹲在床前看着他,长长的睫毛,高挺的鼻梁,微抿的嘴唇,就算是睡着了,王俊凯也依然美好得过分。可是他那微微蹙起的眉头,总让我觉得我离他很远。

好像是感知到了我的目光,王俊凯在哼唧了几声以后悠悠转醒,眉头的愁绪也慢慢散去:“嗯……菜菜你来了?”

“来了,我给你带了你喜欢的小面,快起来了,下午还有个拍摄。”我拍了拍他的手臂,“昨晚做噩梦了吗?”

“嗯。”王俊凯估计是还没清醒,答得含糊不清的,“是哪家小面啊?”

“就你说的在五道口很正宗那家,我今早开车去买的。”

王俊凯的手摸索了几下,闭着眼盲抓住了我的手:“菜菜真好。”

这么多年,王俊凯已经练就了闭眼起床的技能,现在有我在,更是直接牵着我的手,不睁眼直接从睡房走到了客厅。

正是盛夏八月,王俊凯家的空调开得有点冷,出到客厅之后这种感觉就更明显。王俊凯微微打了个冷战,拖拉着脚步准备回房间拿一件薄外套。我看他一幅行尸走肉的模样,忍不住道:“我去拿吧,放在你床头那件对吧?”

王俊凯嗯了一声,声音还带着鼻音:“谢谢菜菜。”

我转头进房间,一把拎起他床头柜上的外套,却哗啦一声把他放在床头的书也拉了下来。我连忙把书捡起来,却发现书页里,夹着一张合照。那张合照里,除了昨晚我见到的和王俊凯特别黏糊的老张和昨晚也出现了的同学,还有一个笑起来清清淡淡的女孩子。是那种站在人群里一下子就能被注意到,却不会十分喧宾夺主的好看。

我摇了摇头,估计只是王俊凯以前要好的同学吧。

我把东西放回原来的位置,拿着外套出了房间。


可我们俩这一顿早餐还没吃完,谢姐的电话就到了。

“菜菜,你现在在哪?”

“我……我在家吃早餐呢,怎么了谢姐,是有什么东西要紧急出的吗?”

“下午的拍摄因为他们摄影棚租的时间出问题了,所以可能要十二点就到场,我待会就通知王俊凯,你现在赶紧出门。”

我跟王俊凯对视了一眼,都露出了微不可闻的一丝笑。

我应道:“知道了谢姐,我已经在吃早餐了,待会立刻过来。”

盖了电话之后,王俊凯那边的电话立刻响了。

王俊凯故意等了一会才接,故意嘟囔着声音回道:“谢姐怎么了?我还没睡醒呢……”

我忍不住扑哧一声笑出来,王俊凯微嗔地瞪了我一眼,我赶紧捂住了嘴,还好对面的谢姐没有察觉。

盖掉电话以后,王俊凯好整以暇地看着我:“你知道我突然想起了一件事吗?”

“嗯?”

“半年前还有人说,希望我别谈恋爱,要我做黄金单身汉来着。”

我挽住他的手臂,笑嘻嘻地说:“那,人总是有打脸的时候的嘛。”

“菜菜,我们……”王俊凯看着我,笑容里藏着几分认真,“我明年生日的时候,咱们公开吧。”


周年之后,工作室也给王俊凯放了个小假,工作安排没有之前那么忙碌,基本上每周都有空闲时间分配给他自己,接的工作也都是综艺的飞行嘉宾之类不需要太大压力的活动。九月中的时候,他接了一档户外挑战综艺,形式和之前的高能差不多。巧得不得了的是,刚好赵思思另一部戏在那个电视台播,这期就请了赵思思和他们剧组的演员。

那部戏和赵思思搭的男主也是个新晋流量,叫张臻,是在选秀节目里出道,因为家里颇有资本,所以算是用钱给他推上了出道位。赵思思和王俊凯老朋友见面,互相都非常熟络,打完招呼以后,赵思思见到我,也意味深长地对我坏笑了起来。我做了个噤声的手势,赵思思眼风飘向王俊凯,朝我甜甜地点了点头。

而我们这一切,都被一旁的张臻看在眼里。


开始玩的第一个游戏之前,几位艺人都没有戴麦,在旁边一边做伸展运动一边聊天,其他工作人员都退到了远处,等待各位摄影师都到自己位置,就可以开始录制了。

张臻非常主动地对王俊凯伸出了手:“你好,我是张臻。”

“你好,王俊凯,叫我小凯就好。”王俊凯像往常那样微微欠身,礼貌地打招呼道——虽然张臻说白了是他后辈,并不需要他这样的礼仪。

张臻装作熟络地和王俊凯拥抱了一下,却在那个瞬间在他耳边轻声说:“你宣传助理,是你女朋友吧?”

王俊凯的眉头微微皱起,脸上依旧笑嘻嘻的:“哥们儿说啥呢?”

“你最近在争取D家的续约,对吧?据我所知他们想把你从形象大使推成亚太区代言人,还会给你推今年十月C刊的双封面。”张臻脸上也依旧是和朋友玩闹的笑容,“有没有兴趣谦让给后辈?”

王俊凯笑容淡去了一些:“你有证据吗?”

张臻抬眼看了看天,仿佛是在嫌弃这个炙热的阳光:“我过两天有个直播,会聊到这个综艺的幕后花絮,到时候我随便假装说漏嘴几句,我自己的嘴巴,就是最好的证据。”

王俊凯的脸此时已经冷了下来:“无所谓,我本来就打算公开了。”

张臻皱眉思索了一下,接着又露出了几分了然:“但我猜,你的计划不是现在吧?至少也要等明年的百花奖入围名单出来,你成功转型之后这步踩稳了之后。如果这件事现在爆出来,不知道你的风评有什么影响呢?”

王俊凯的目光此时像只盯着猎物的鹰,走近一步拍了拍张臻的肩膀,嘴角却扯出讽刺的笑:“弟弟还挺聪明,可惜不是用在好地方。”

张臻耸了耸肩:“我下周四直播,你可以问赵思思要我微信,在那之前,我等你答案。”

评论
热度(34)

© 一棵白菜菜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