“无论是后来故事怎么了 也要让后来人生精彩着”

【凯我】暗恋这件小事 Chap.11

11.长城的风


从横店回来以后,王俊凯竟然真的争取出了两天假期。

只不过我们思来想去,感觉去哪里都不合适,最后只能决定就在北京郊区租一家民宿,安安静静地住两天。

那家民宿就建在慕田峪长城脚下,但是因为那里地处偏僻,即使是七月的旅游旺季,那边也人烟稀少。

王俊凯订了单独的一间四合院,到饭点的时候,和善的老板娘会给我们做好菜放在我们四合院的回廊下。我们第一天晚上到的时候刚好傍晚六点,办理好入住以后,王俊凯直接把房间里的小茶几跟我一起搬到了小院里。

夏天的夜晚,北方的天气也不算闷热,和我跟王俊凯长大的南方比起来,至少有干爽的风吹过发梢。山里寂寥得蝉鸣混杂着树叶轻响都听的一清二楚,那天北京的天气很好,抬头一望就是繁星满天。没有了城区里的光污染和高楼大厦,天空此时都变得格外辽阔。

我跟王俊凯手牵着手躺在躺椅上,也不着急吃已经飘香的饭菜,只是一起望着天空,谁都没有说一句话。

“我们俩,是不是特别像退休的老人家?”王俊凯忽然转过头来看向我,黑夜里,他那双好看的桃花眼倒映着房间里传来的微弱灯光,看起来格外温柔。

“嗯。”我点了点头,静谧的山风,让我对未来也多了几分浪漫的想象,“如果可以的话,二十年后还来这里看星星吧。”

王俊凯看着我,并没有说话,只是轻轻牵起我的手到他嘴边,亲吻了一下。

我忽然想起了半年前那个冬日里的烟花,也像如今这样,是只有我们两个人的世界。没有追光,也没有那些兵荒马乱的追赶和暗流之下的碰撞。北京夏天的山风清爽温柔,就像此刻在我眼前的男孩。

只有当王俊凯只是王俊凯的时候,我才可以放下一切地爱他。

我才可以让自己相信,那遥远而美好的以后。


第二天白天,我跟王俊凯基本上什么也没做,大部分时间都在小院里闭目养神。我和他都各自在小院里找了一个角落,他研究着他周年的选曲,我看着我带来的小说。四合院独特的构造加上王俊凯撑开的遮阳棚,让小院里即使是盛夏的晴天,温度也比周围低了些许。

我仰头看着小院外的白桦林,此时阳光透过枝叶的缝隙,撒到我和王俊凯身上,星星点点的光斑随着我们微小的动作,在我们身上形成不一的形状。我抬眼去看不远处的王俊凯,他目光专注地盯着手提屏幕,长长的睫毛就这么温顺地在他眼下落下阴影。耳边传来了夏天独有的蝉鸣和树木沙沙声,我看着地上被晒得泛白的青砖地板,第一次觉得夏天炽烈的太阳,也没有这么讨厌了。

到了傍晚的时候,王俊凯忽然跟我说,要不要去爬野长城。

那时夕阳正好在山边渲染出了灿烂的云霞,是任何画笔都无法比拟的绚丽。

“好啊。”

我们住的四合院附近开车十五分钟左右,就到了一段野长城。因为并没有景区维护,历经几百年历史更迭的明长城,此时已经有些残败。但是这样的残败在夕阳的掩映下,倒是多了几分波澜壮阔的气概。

王俊凯手脚灵活地爬上了几级台阶,接着回身给我伸出手,嘴角带着笑:“快来快来!”

我仰头看他,能感受到他周身散发出的激动。毕竟是一个喜欢海贼王的少年,就算平日里是规矩的艺人,但是他向来对那些未知的探险,充满着一种强烈的好奇。也不知道是因为他还是夕阳,此时的我觉得他身上,散发着一种令人心动的光芒。

我被他的神情也带动了几分,一把搭上他的手,踩上了那充满着历史厚重感的台阶。

已经夕阳西下的山里,没有白天的酷热,加上我们越爬越高,山风也愈发大起来。长城有的地方还会出现一些分支,我负责看着手机定位,王俊凯负责选一条风景看起来最好的路。目之所及,我们仿佛就是这座山的主人,远处渐渐沉降的夕阳,近处颇有野趣的树木,一切的一切,都让我想忍不住朝着山间大喊。

可王俊凯仿佛已经知道了我心中所想似的,把手围成喇叭状,朝着山里面大喊:“我爱北京!”

我转头看着被山风吹乱了刘海的男孩和他在夕阳里大喇喇的虎牙,胸中情绪涌动。我也学着他的样子,朝大山里喊道:“我——爱——王——俊——凯——”

山里传来微不可闻的回声,我仿佛喝醉了一般,就这样痴痴地盯着身旁的男孩。

王俊凯一把抱住了我,在我耳边轻声道:“我们一定要一直在一起。”

我还未回应,就听到身后传来了脚步声。

我跟王俊凯一下子都有些紧张,担心来人到底是谁。等走到近处,才发现原来是两位大约四十岁上下的驴友,看起来应该是一对夫妻。

他们并没有认出王俊凯,那位阿姨对身边的叔叔笑着说:“看看,小年轻的爱情,真好啊。”

那位叔叔眼中显出了几分对过往的回忆:“是啊,二十几岁的时候喜欢一个人,恨不得全世界都知道。”

我跟王俊凯礼貌地朝他们笑了笑,那位阿姨看起来十分主动,打量了王俊凯一眼,笑着说:“小伙子长得这么俊,可别辜负了人家姑娘啊。”

“诶!一定不会。”王俊凯脸上也十分高兴,乖巧地点了点头。

等他们走远了以后,我跟王俊凯都相视一笑起来。

这好像是我们第一次在陌生人面前暴露我们的关系,幸运的是,回馈给我们的是难得的善意。


等爬到最高处的时候,远处的夕阳只剩下了最后一缕余晖,把天空染成了蓝粉渐变的颜色。我们找了一个烽火台的阶梯坐下来,门洞恰好对着夕阳的方向。

晚上气温有些冷了,我靠在王俊凯肩上,就这么安静地看着大自然把眼前的世界渲染成了缤纷壮丽的色彩。

“我们来自拍吧。”

我忽然提议道。

我拿出手机,转过身拉着王俊凯把夕阳当做背景,按下了手机快门键。

屏幕里的我们笑得温柔,身后如油彩画一样的夕阳,把我们衬得如梦似幻。

就像每一对憧憬着山盟海誓的普通爱侣。

评论(1)
热度(35)

© 一棵白菜菜 | Powered by LOFTER